人大要闻

县委召开全县人大工作会议

 

 
   12月2
1日下午,县委召开全县人大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我县实际,就加强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和建设作出部署。县委书记程志翔、县长朱小兵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主持会议,县领导聂万健、张时民、赵福南、毛胜发、张敏丽、黄永忠、方勇、陈时彪、汤中营等出席会议。

   程志翔指出,近年来,全县人大工作紧跟时代步伐和发展实际,在服务大局、依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服务大局有“实绩”,建言献策出“实招”,关注民生办“实事”,依法监督察“实情”,日常工作见“实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程志翔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随着全面依法治国的不断深入,人大的地位越来越突出,作用越来越重要,任务越来越繁重。我们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强化人大工作意识。程志翔指出,“十三五”时期对太湖发展至关重要。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提升责任感、树立使命感、增强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思想重视到位、工作支持到位、条件保障到位,继续重视支持人大工作,发挥人大作用。县乡人大及县人大常委会要主动适应改革发展的新实践、新要求,积极探索推进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在服务大局中发挥“一线状态”,在依法履职中创造“一流业绩”,在代表工作中体现“一方特色”,在自身建设中保持“一贯作风”,为建设实力太湖、魅力太湖、活力太湖做出更大贡献。

   朱小兵结合政府工作要求,要着力强化人大意识,增强政治自觉。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提升工作水平。县政府及各部门要摆正位置,着力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主动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执行决议决定、主动报告工作、主动接受评议、主动办理议案建议、努力提升政府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朱小兵指出,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是政府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意见》为契机,切实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代表联系,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人大建设,主动为人大履职行权营造良好环境。衷心希望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多监督、多建议、多帮助。县政府及各部门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积极主动地接受人大监督,继续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勤政务实,为推进太湖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张达华要求,要充分认识会议重大意义,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要严格对照县委意见要求,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充分把握会议召开契机,抓好人大工作的创新发展。县人大及常委会、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不断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出成果,在推动工作创新上求突破,真正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明大势、看大局,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干事情。紧紧围绕党委中心任务履职尽责,一如既往地支持“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凝心聚力推动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和民主法治建设。要坚持求真务实,践行“三严三实”,切实改进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使人大工作充满生机和活力,不断开创我县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时民宣读了《中共太湖县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人大主席,县直各单位(含省市驻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办负责人等出席会议。(陈振伟)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