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太湖县人大机关“三强化三提升”助力文明县城创建



 

   为巩固三届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品位,提高县城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太湖县正在积极创建第四届省级文明县城并争创全国文明县城提名。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三强化三提升”,扎实开展文明县城创建的各项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提升创建规格。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按照统一要求,及时成立了由常委会分管主任任组长、常委会组成人员、各机构和全体干部全员参与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分解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做到了组织保证、人员保证、经费保证,将参与文明县城创建与年内业务工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紧密结合在一起,不断丰富创建内容,以创建推动其他工作开展,以其他工作检验创建工作成效,统筹安排,互促共进,形成了机关人人关心创建工作、人人参与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

   强化内部管理,提升“三化”水平。一是工作环境优质化。为常委会机关实现了净化、绿化、亮化、美化的“四化”目标,张贴了禁烟标志,办公场所室内窗明几净、清新舒适。二是办公设备自动化。根据工作需要,常委会会议电子表决系统投入使用,并及时更新或配置电脑、打印机、传真机、照相机、摄像机等电子办公设备;实时撰写并上报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动态,及时宣传我县人大工作;提倡信息化办公模式,乡镇人大信息员、机关工作人员通过QQ交流群联系业务,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办公成本。三是为民服务文明化。机关管理严格,制度严明,秩序井然。机关工作人员个个爱护环境,讲究卫生,文明用语,仪表整洁,举止庄重,严格上下班考勤签到制度,严格执行作息制度,严禁迟到、早退、空岗串岗,严禁上班期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等,对外来办事人员做到有问必答,礼貌周全。

   强化监督意识,提升创建合力。为发挥人大常委会监督职能,太湖县人大机关配合县文明办的工作安排,近期牵头参与并监督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目前该项工作已步入常态化。每天上下午,县人大机关由一名科级干部带队,选择上学上班高峰时段,到牵头街道及县城繁华路段,督查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认真记录参与单位到岗情况,并现场反馈到县文明办。下一步,县人大常委会将结合召开全县人大工作会议和县人代会的契机,向县人大代表及时通报文明县城创建情况,要求各乡镇人大主席团结合各自实际,将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宣传列入各代表小组活动内容之一,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广泛支持、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并针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和建议,着力凝聚全民参与创建的强大合力,确保我县文明县城创建目标顺利实现。(县人大办)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7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