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张达华深入山区乡镇调研代表活动室建设情况

    12月7日-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轻车简从,深入天华、刘畈、弥陀、北中、百里、牛镇镇实地调研指导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看望部分县人大代表,并与代表小组组长就小组活动开展及履职情况进行交流。

    在调研座谈中,张主任指出,人大代表活动室既是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有效载体,又是做好新时期人大代表工作的创新之举。创建代表活动室,目的不仅在于创建这种形式,而在于通过代表活动室来开展代表活动,丰富活动内容,发挥代表作用。

    张主任要求各乡镇人大和代表小组组长要发挥代表活动室作为代表在闭会期间开展活动、密切联系群众、依法接受选民监督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作用,按照“请进来、接地气、连民心”的要求,采取专家授课、代表交流履职经验等形式,不断加大对人大代表的培训力度,切实提高人大代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法律素养和政策理论水平;要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人大常委会的重点工作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定期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接待群众、走访群众、述职等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以此推动代表活动室的深入开展;要积极宣传“代表接待日”制度,协助代表确定和优化选题,主动深入开展调研,使代表接待活动和人代会提出议案、建议更具针对性和可行性。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8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