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我县召开县城区社会治理工作调度会

        12月2日,我县召开县城区社会治理工作调度会。县领导程志翔、朱小兵、张时民、陈时彪、王旺来、李传萍、王国林、蒋卫东出席会议。县委书记程志翔做重要讲话,县长朱小兵主持会议.

        程志翔强调,当前,我们的社会正处于大变革时代,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等各个建设领域都发生了深刻变化。这些年来,我们的经济社会飞跃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提升,但是我们应当理性反思在社会综合治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因此,面对急剧变化着的县城区社会治理工作新常态,我们必须积极探索、主动应对。

        程志翔指出,做好社会治理工作,要常怀一种深厚的社会责任和浓浓的社会情怀,去思考、看待、研究并加以解决、加强社会治理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度设计、有序运作、不断完善的原则,要坚持从县城区综合治理层面思考,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县城区社会治理工作的意见》中要求所列的八个课题,八个专项工作组要逐一研究、破题。要加强对国家省市方针政策的研究,结合太湖的实际,研究探索出一条适合太湖特色的社会治理的路子来。在实践中有序运作,并适时根据不断变化的社会形势,不断探索、完善。这样,通过我们一以贯之的努力、一点一滴的积累,让我们的社会治理工作变得更加完美,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公平、和谐。

       程志翔要求,要坚持城区先行一步、分步实施、统筹城乡的原则,扎实做好县城区社会治理工作,积极谋划向农村稳步推进社会治理工作。我们的党委、政府要坚持科学决策,各有关部门、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要高度统一思想,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加强协作、密切配合,扎实推进、务求实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我们的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管在何时何地、无论职务怎么变化,都要始终带着深厚的群众感情和社会情怀,一步一个脚印地,趟出一条社会治理的路子来,为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更加和谐多做点贡献。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朱小兵要求,一要强化责任。8个专项工作组任务很明确、很具体,要强化领导责任,责任单位、协调单位,要各负其责,加强沟通协调。二要开拓创新。要主动适应新常态,认真借鉴外地成熟经验,结合太湖实际,与时俱进地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创造性地强化社会治理。三要加强调度,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按照8个专项工作组的工作职能和既定目标任务,保质保量狠抓落实。

        县加强县城区社会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第一副组长、常务副组长、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8个专项工作组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8个专项工作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就所负责的相关工作作了点评,并提出了下一步推进措施。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