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刊登城西乡人大稿件:安庆太湖城西乡:抓好人大代表履职活动成果转化运用

     
       近年来,安庆市太湖县城西乡人大立足工作实际,以持续监督的刚性和实效,不断丰富代表履职形式内容,切实抓好代表履职活动成果转化运用。
       念好文旅融合经。城西乡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文旅资源调研工作,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城西乡旅游资源,精准采集旅游资源信息,切实将旅游资源摸底到村、到点。不断充实熙岸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内容,提出关于引入红心猕猴桃、林下土鸡养殖和艾叶蔺草种植、稻虾综合种养等项目涉及的资金、土地保障等建议,推进农旅融合。监督跟进峡山路黑化亮化和九井溪省级森林公园景观石大门及配套设施建设进度,建成105国道与九井溪省级森林公园连接风景廊道,不断满足游客需要,进一步开发景点,挖掘、利用文化资源,让更多群众受益。
       做实做活水文章。城西乡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做好辖区内“水文章”,组织人大代表围绕重点工程进行调研,对正在推进长河干流水环境整治、皖河后续治理等摸清情况,找准问题,主动参与相关问题困难的协调工作,提升东大门进口形象,打造滨河风景线。扎实开展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工作,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巡河、清理河面垃圾活动,坚持问题早发现早处置,确保水环境安全。为发挥资源效益,组织人大代表实地走访库区百姓,充分了解群众意愿,结合村委会意见,对方洲水库水面经营权实行公开竞标,已引入新的渔旅融合项目,并实现年承包费增长4倍,超过50万元。
      追青逐绿生态路。围绕乡村绿化为主线,城西乡人大认真谋划,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绿化工作,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按照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发展目标,结合工作实际,鼓励技术性人大代表投身林业发展建设,加大技术支持力度。开展生态修复课题调研,对林地非法开采点、矿山复绿、非法矿石加工企业整治整改落实情况“跟踪视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油茶产业发展监督,围绕农药使用、机械化指导服务等问题,组织技术性代表现场指导服务,以点带面,不断提高油茶产业的经营管理水平。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0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