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安徽人大微信公众号报道|“面对面”+办理“零距离”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效

        近年来,太湖县人大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健全工作制度、改进工作方式,在做好重点建议领衔督办同时,探索以媒体“面对面”督办、现场“零距离”办理等形式,提升办理实效。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103件。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挑选4件建议以媒体“面对面”形式督办,挑选4件建议以“零距离”形式现场办理。
       县人大常委会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和相关媒体,现场直播承办单位与提建议的人大代表“面对面”商议、承诺、答复、点评过程。活动中,6名人大代表带着建议与县政府5位局长“面对面”交流,提问直截了当,回答不推诿回避,政策解释清晰,打算明确具体,赢得了现场嘉宾及观众的热烈掌声。
       县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牵头,承办单位负责人与人大代表共同深入建议所涉地点、项目现场,承办单位负责同志现场回复代表意见,“零距离”答疑解惑,共同商议落实举措,确保代表建议得到有效办理,推动办理效果由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余澍)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