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江淮法治|代表风采|张云华:履职尽责显担当

     “了解人民群众对文化教育的期盼,反映当下文化教育领域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切合实际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是一名教育界人大代表的应尽职责。”安庆市人大代表、太湖县第二中学教师张云华当选代表以来,时刻提醒自己既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更要做一名为群众讲实话、做实事的人大代表。
走访调研 建言献策
      太湖县海会寺历史悠久,遗留的文物较多。但由于缺少专门的资金和人员进行保护,部分石刻和古石碑长期经受风吹日晒,加上游客乱摸乱动,造成部分风化、损坏。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张云华立即开展专题调研,并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中提出《关于迅速保护海会寺相关文物的建议》。该建议得到了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的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对海会寺摩崖石刻、古石碑等文物开展了专业普查、登记造册,下一步还准备将海会寺石刻纳入花亭湖摩崖石刻群申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争取资金专门用于摩崖石刻和古石碑等文物的保护。
      在走访过程中,张云华听到不少群众反映太湖县还缺少一些可供市民参观的文化艺术场所。为此,张云华根据调研情况,在安庆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加快建设太湖县美术馆的建议》,在安庆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打造文化艺术一条街,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的建议》。如今,根据建议建设的太湖县美术馆已建成,面积达1300多平方米,累计举办摄影和书画展90余次,五千年文博园景区一期艺术一条街已经有22位艺术家工作室入驻,艺术群落已逐步形成规模。
立足本职 履职为民
      太湖县第二中学唯一的大门距主干道还有一段长约200米、宽约4米的区间路,早晚上下学时,人群拥挤,师生出行困难,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家长、师生对此苦恼不已。张云华看在眼里,记在心头,提出了《关于新建太湖县第二中学东大门的建议》。该建议得到了县政府高度重视,在有关部门的积极推动下,该工程已启动实施,目前基本完成了路基建设。她还向交管部门提出了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现在每天上下学时间段,学校周边都能看到“护学岗”维护交通秩序,为师生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作为一名美术老师,张云华有着独特的教育理念,不仅教授绘画技巧,而且注重引导和激发学生的创作力和想象力,在从教的20多年里,先后培养了100多名艺术特长生,帮助热爱艺术的学生点亮梦想。同时,张云华一直坚持做着慈善事业,常将自己的收入拿出一部分去资助贫困学生,利用节假日免费教授贫困家庭孩子学习美术及陶艺。   
    “这几年的履职经历让我深深地体会到,要想当好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必须加强学习、倾听民声、心系民意,方能不负人民重托。”张云华说,今后她将继续坚持为群众发声,为人民行使职权,更加关注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努力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朱建伟)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9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