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议决定

太湖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全县普通高中布局调整实施方案的决议


(2015年6月29日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通过)

 

    太湖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府提交的《关于全县普通高中布局调整实施方案的议案》。

    会议认为,经过多年的发展,全县9所普通高中招生能力远超过当前普通高中生源数,且生源仍呈下降趋势。普通高中面临生源减少、能力过剩、资源闲置、保障不足的压力、矛盾突出,其布局调整工作刻不容缓、势在必行。县政府为适应普通高中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和国家城镇化发展的新形势,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提出了全县普通高中布局调整实施方案的议案。议案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其布局调整方案切合太湖实际、符合发展方向,对科学合理解决招生能力过剩、资源闲置等问题,进一步优化全县普通高中教育资源、提高普通高中办学水平等有着重大意义。会议决定批准这个议案。

    会议要求,县政府应坚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积极稳妥、顺势而为”的原则,按照方案要求,稳妥有序地开展全县普通高中布局调整工作。

    一要加大普通高中布局调整的宣传工作力度,广泛宣传布局调整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努力营造广大群众积极配合、支持、参与布局调整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

    二要结合“十三五”规划的编制,科学合理做好全县普通高中布局的规划编制工作。做到既有布局的长期规划,又有实行调整的年度计划。普通高中布局规划要广泛征求意见,符合客观实际,按规定程序审批,并严格执行。

    三要严格按照规划要求,稳步推进普通高中的布局调整工作。调整工作责任要明确、措施要细化、预案要周全、重心要下移,依法有序做好撤并学校教师学生分流、资产处置利用、债务处理等方面工作。

    四要形成合力,共同做好矛盾的排查和隐患处理工作。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普通高中所在地乡镇党委政府要注重沟通协调,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说服教育工作,确保圆满完成高中布局调整工作任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县高中教育的长远、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太湖县人大常委会

                                                       2015630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6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