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议决定

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县政府加快文化产业发展,促进和推动文博园项目建设的决议

(2014年8月4日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通过)

 

    2014年8月4日,太湖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加快文化产业发展,促进和推动文博园项目建设”的议案。

    会议认为,近几年来,县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文化产业,努力提升县城文化品味,辐射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为建设“实力太湖、魅力太湖、活力太湖”做出了不懈努力。特别是五千年文博园建设项目实施以来,全县上下高度关注、通力协作,积极支持呵护项目建设发展。目前,五千年文博园各项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已成为展示太湖对外形象的重要阵地,宣传太湖实绩的重要窗口,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会议经过认真审议,决定批准县政府关于“加快文化产业发展,促进和推动文博园项目建设”的议案。

    会议要求,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五千年公司要按照人大常委会的决议意见进一步扎实推进五千年文博园项目建设,依法依规安排资金投入,稳妥有序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最大程度发挥经济社会效益。

    1、鉴于五千年文博园已成为了本县群众休闲健身的重要场所,将确定为太湖市民公园,根据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皖办[2012]23号)文件规定,同意县政府将文化产业园区交纳的土地出让金专项用于建设文化产业园(太湖市民公园)基础设施,委托五千年公司代为建设。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项目监督管理工作,严格审计决算,明晰资产产权。

    2、五千年文博园周边三条道路和三项工程由五千年公司代为建设,有利于统一建筑风格,提高工程建设实效。鉴于五千年公司当前资金调度困难,县政府分别预借工程款2400万元、3500万元支持项目建设,较好地解决了工程资金短缺问题,做法符合实际、切实可行。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督促五千年公司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按时按质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审计部门要严格工程审计,审计决算后,住建部门要及时结清工程款。

    3、县城投公司给予五千年公司7400万元的长期借款,对缓解五千年文博园建设资金压力起到了重要作用。为防范资金风险,县政府以五千年公司珍藏艺术品作为抵押,其办法是可行的。县政府要及时完善抵押手续,切实消除借款风险。

    4、当前五千年文博园已获准申报5A景点,正紧锣密鼓开展5A景区争创工作。若5A争创成功,将是我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一大亮点,既能提升太湖知名度和美誉度,展示对外良好形象,又能更好地吸引外资进入,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提升太湖综合实力。同意县政府先借款5000万元用于5A创建工作,若创建5A成功,转为奖励。县政府要按照既定措施,依法依规做好5A创建政策支持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圆满成功。

   

 

                             太湖县人大常委会

                             2014年8月6日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8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