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适应新常态革故鼎新谋求新发展 蓄力新航程乘风破浪实现新作为

适应新常态革故鼎新谋求新发展 蓄力新航程乘风破浪实现新作为
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
程志翔张达华聂万健朱小兵赵福南王旺来施爱枝潘泽忠吴朝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1月7日,太湖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满载57万太湖人民的殷殷重托,满怀豪情齐聚一堂,共谋改革发展方略,共襄追赶跨越盛举。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38人,因事因病请假的代表11人,出席开幕大会的代表227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程志翔、张达华、聂万健、朱小兵、赵福南、王旺来、施爱枝、潘泽忠、吴朝良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是代表的在职和退休县级领导干部,县委县政府督查组、县纪委、人武部负责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干部,花凉亭电站、灌区管理局负责同志,特邀的享受厅级待遇的离休老同志和曾担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的退休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主持大会。上午8时30分,张达华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场高奏雄壮的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县长程志翔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一、2014年工作回顾。二、2015年工作安排。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认为,过去的一年,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十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和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发展大势,沉着应对困难和挑战,深入贯彻“六大战略”,扎实实施“1545行动计划”,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稳步发展。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2.7亿元,按可比价增长9.5%。财政一般预算收入6.5亿元,增长20.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9.6亿元,增长2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5亿元,增长13.3%。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407元,增长13.2%。
    《报告》指出,2015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加快转型、深化改革的总基调,以改革促动、项目带动、招商推动为总抓手,更加注重质量效益、更加注重生态环保、更加注重改善民生,深入实施“六大战略”,全面推进“1545”行动计划,奋力夺取经济社会发展新胜利。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财政收入增长12%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9%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以内,各项约束性指标达到上级规定要求。
    《报告》提出,围绕上述目标,我们将突出抓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用更宽的视野推进改革创新,释放内生发展新活力;用更快的节奏推进新型工业化,打造转型发展新支撑;用更新的理念推进服务业现代化,拓展经济增长新空间;用更稳的步伐推进农业现代化,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用更高的标准推进新型城镇化,实现美丽太湖建设新跨越;用更大的力度推进项目建设,实现综合实力新提升;用更实的举措推进生态建设,增创绿色生态新优势;用更深的情感推进民生改善,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
    《报告》最后强调,民之所望,施政所向。面对新任务,回应新期盼,我们将坚持解放思想、坚持依法行政、坚持勤政为民、坚持廉洁从政,朝夕勤勉,永不懈怠,敢为改革担风险,勇为发展尽责任,善为百姓谋福祉,致力打造人民最满意的政府,并在中共太湖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和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乘风破浪、奋勇前进,共同创造太湖更加美好的明天。
  大会还审查了《太湖县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太湖县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太湖县人民法院及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法院副院长、检察院副检察长,县直各单位及省、市驻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县人大代表的乡镇长,在县的省十二届、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出席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仁强 )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