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牛镇镇禅源村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点——全过程闭环监督 助力“群众关切”变为“群众满意”

    为推动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量落地,进一步擦亮城镇幸福底色,牛镇禅源村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开展“事前介入—事中监督—事后跟踪”的全过程闭环监督,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办理,助力群众关切变为群众满意。

    一、实施前介入,多头并进征集民意

    在牛镇镇禅源行政村大明中心村建设项目启动之初,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其中,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他们深入基层,走村入户,与村民们亲切交谈,了解群众需求和意愿。同时,组织召开了多场座谈会,邀请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共同参与,广泛征集各方意见,确保项目实施能够真正符合村民群众的利益和期望。

    二、建设中监督,线上线下双驱联动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人大代表们持续关注工程进展,积极履行监督职责。们深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度和质量,确保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在发现问题时,他们通过线上平台,如微信群、智慧人大平台等,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提出整改建议,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得到保障回应村民关切,及时解决问题。

    三、竣工后跟踪,持续跟进工作成效

    项目竣工后,人大代表们深入村民家中,了解项目实施对村民生活的实际影响,收集村民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还开展了线上线下满意度调查,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确保工作成效得到认可。对于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他们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推动持续改进和完善,确保民生实事项目不断取得实效。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