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牛镇镇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1月30日至31日,牛镇镇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牛镇镇《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书面听取审议并通过了《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依法选举产生了镇人大副主席1名。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全镇上下全力抓发展、谋突破,镇域经济稳中向好。经济指标回升增长,双招双引成效显著,产业发展蒸蒸日上,粮食安全质效齐增。着力夯基础、促提升,乡村振兴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强基固本,项目建设有力有序,品牌基础持续夯实。倾力惠民生、办实事,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生保障更加充分,社会事业更好发展,文明实践更富活力。奋力强建管、提品位,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城镇更新步伐坚定,乡村建设美丽宜居,生态底色更加靓丽,文旅事业统筹推进。致力保安全、护稳定,社会治理开创新格局。坚决落实安全责任,积极化解风险隐患。聚力守初心、担使命,政府效能显著提高。坚守信仰,忠诚执政;坚守法治,依法行政;坚守纪律,廉洁从政。

    会议要求,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镇上下必须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增强“敢争先、能守正”的信心和底气,培养“识全局、谋一域”的格局和能力,提升“敢担当、善作为”的魄力和状态。遇事不彷徨、遇难不纠结,凡事多想办法少讲困难,干就干好、干快、干出成效。一要立方向、破新局,厘清强镇富民产业格局;二要盯项目、优机制,激发攻坚克难内生动力;三要推纵深、争“千万”,培育和美乡村特色方阵;四要聚群力、建体系,打造基层治理样板机制;五要惠民生、暖民心,增进民生福祉有质有感。

    会议强调,一要以更“牛”的政治定力勇毅前行。坚持党的领导,是人大工作的“主心骨”,也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人大代表要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增强凝心铸魂的政治自觉,强化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二要以更“牛”的担当作为克难奋进。当前,牛镇发展处于乘势而上、大有可为的上升期,也是滚石上山、不进则退的关键期,面对机遇抓不抓得住、面对挑战顶不顶得上,人大力量不可或缺。人大代表要发挥优势争当参谋助手,把握大势争当排头尖兵,鼓足气势争当攻坚主力。三要以更“牛”的为民情怀增进福祉。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人大代表要深入了解民情,密切关注民需,始终凝聚民心。

    会议号召,全镇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勇毅前行,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牛镇,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6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