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城西乡召开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1月31日至2月1日,城西乡召开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城西乡政府工作报告》《城西乡人大工作报告》,书面审议并通过了《城西乡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乡广大干部群众在县委、县政府以及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乡人大支持监督下,聚焦项目建设,搭平台、抓招商,经济发展迸发新活力;聚焦城乡发展,兴产业、优环境,乡村振兴展现新面貌;聚焦民生福祉,补短板、强弱项,社会治理实现新突破;聚焦依法行政,转作风、抓落实,自身建设得到新提升。一年来,全乡坚持以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实干精神,以敢为敢干、高质高效的务实作风,全力推动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城西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我乡重点工作任务特别重、重大项目特别多的一年,也注定是一段不平凡、更精彩的奋斗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乡上下要团结一致,主动担当作为。一要对标对表,提高站位讲政治。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为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二要争先进位,突出重点促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抓发展上精力更加聚焦、状态更加昂扬、方法更加有效;三要强化担当,倾心尽力惠民生。以提升幸福指数,满足群众生活“新期盼”为目标,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抓好生态建设,办好民生实事、兜牢民生底线,聚焦卫生健康事业、提升服务水平,持续强化体育教育基础、促进全面发展。

    会议号召,全乡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戮力同心、真抓实干,迎难而上、继往开来,以赶考的心态、奔跑的姿态、冲刺的状态,为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城西建设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