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城西乡:凝聚代表力量,助力文明创建

       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城西乡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积极助力美丽城西、文明城西建设。
       多渠道宣传,普及知识提高认识。城西乡人大采取“线下发动”+“线上宣传”两种模式,扩大宣传范围,浓厚创建氛围。线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乡村振兴夜校等阵地优势,带头精心设计文明创建宣传项目、常态化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广泛宣讲文明交通、文明餐桌、人居环境整治、卫生健康知识等内容,让文明创建知识深入人心、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线上,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网络载体,及时转发文明创建的活动、时间、要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内容,引导乡、村各级干部及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创建氛围,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走深走实。

       全方位践行,凝聚力量树立新风。参与环境整治行动,城西乡人大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导向,依托“整洁太湖”城乡环境清理整治行动以及城西乡每个月10日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日,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围绕“路、河、房、田、厕”,大力开展道路清扫、河道整治、广告清除、房前屋后垃圾清理等村庄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尚,城西乡人大代表们坚持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结合“村规民约学习教育”“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专项治理行动、“敬老月”系列活动开展宣讲,大力传播社会公德、弘扬家庭美德,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入群众一言一行中,引导广大群众摒弃陈规陋习和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有礼的太湖人”。
       
       多维度监督,落实行动提升实效。城西乡人大代表经常性进村入户,调研走访,了解群众实际困难,对“当家塘”治理、峡山路改造、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等问题,通过代表建议的方式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并加强各项建议的督办落实,以自身监督职责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借助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村入户大走访等多项活动,指导、督促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自觉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保护美丽乡村,自觉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乡风,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9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