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城西乡树林村:“党建+代表联络站+”搭建干群连心桥

       城西乡树林村人大代表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代表联络站+”工作模式,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服务群众作用,成功打通代表履职的“最后一公里”。
       “党建+联络站+文明实践服务站”,助力提质增效。城西乡树林村巧妙地将文明实践服务站与人大代表联络站融为一体。在村大厅内设立接待窗口,定期组织人大代表接待来访群众,实现倾听民意“零距离”,高效搭建起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今年以来,已成功协调化解矛盾纠纷56起,累计走访群众94余户,汇集意见建议127条,目前已解决123条,群众满意度高达100%。同时通过“两站合一”的模式,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的服务水平。
     
        “党建+联络站+产业发展”,助力产业振兴。坚持党建引领,深化联络站与产业振兴有效融合,为人大代表工作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城西乡树林村人大代表积极组织开展产业调研6次,结合实际,让“沉睡”资产迸发新活力——建设标准化的农产品加工厂及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据了解,加工厂占地面积为2600平方米,建设面积为1400平方米。树林人大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党员代表和人大代表在产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通过招商引资、资金技术投入、品牌塑造及市场拓展等途径,激活闲置资产,促使村集体经济实现重大突破。 
       
       “党建+联络站+大讲堂”,助力教育宣传。城西乡树林村人大代表热衷于投身思想教育、法治教育等宣传行列,引领广大人民群众走向知法、守法、用法的道路,助力国家法治建设。经常性进行法律知识的学习与考核,以提升自身的宪法意识、法律素养及履职能力。此外,人大代表还定期组织法治宣讲活动,为辖区群众送去法治的温暖,进一步增进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党建+联络站+村风建设”,助力乡风文明。城西乡树林人大代表在走访调研中坚持以党风为引领,培文明村风、淳厚家风,精心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并立足本村特色的状元文化,推动乡村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以乡村文化建设促村民“精气神”提振,焕发乡村“新活力”。
       下一步,城西乡树林村人大代表将持续探索“党建+代表联络站+”工作模式,切实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原动力、凝聚力、执行力、新活力,让人大工作的一池“春水”更加灵动,更富生机。(李盼)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