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宪法宣传进乡村 人大代表在行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选民的法律意识,当天上午,北中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并联合镇司法所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人大代表们身体力行,积极向选民群众普及了“宪法日”设立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并发放《宪法》小红书80余本,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以前,我一直在寻找有关部门来反映民间借贷的问题,但始终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我感到非常困惑。在今天的宣传活动中,代表们非常专业地解释了法律中的相关规定,并详细回答了如何保障债权人或债务人权益等相关问题,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宪法的重要性。”前来咨询的吕河村陈女士说。
       
       人大代表还热情与选民群众进行了意见交流,选民就沙河河堤人行步道环境整治、镇区街道乱停乱放以及北中小学食堂扩建改造等问题纷纷向代表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耐心进行了回复和解释,对不能解决的问题,代表们记录下来,将形成代表建议进行反映。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既向选民大力普及和宣传了国家宪法知识,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又了解和收集了选民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零距离”沟通,进一步提升了代表的履职能力。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6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