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小池镇方兴代表联络站到潜山市黄铺镇调研学习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学习邻市优秀乡镇的先进经验,拓宽思维、开阔视野,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提升人大工作水平,日前,小池镇人大主要负责人带领方兴联络站代表到潜山市黄铺镇开展调研学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黄铺村乡村振兴馆、农产品展销中心、黄铺村人大工作室和黄铺村余花屋美丽乡村,认真聆听相关情况介绍,并就村庄发展、组织建设、乡镇人大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实地调研期间,黄铺村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黄铺村的发展历程、黄铺村特色产业发展和规划布局、村容村貌整治、精神文明创建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黄铺村通过探索“党建引领,村社一体、村企共建、多方共赢”的发展方式,努力做强村集体经济。经过多年发展,使黄铺村变成经济富足、乡风和谐的“明星村”,实现了“一村多品”的发展方向,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称号。
       座谈会上,镇人大主要负责人表示,人大工作为黄铺村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认真学习借鉴,小池、黄铺互为两县市的交往门户,彼此要深入了解,努力搭建好交流平台,互学互鉴,互促互进,希望今后能够进行更为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学习,共同促进两地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调研结束后,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习借鉴黄铺镇在特色产业、乡村振兴、村庄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宝贵经验,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