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施爱枝带队到天华镇调研指导代表 联络站建设

    今年是县人大确定的“代表履职阵地建设提升年”,为验收成效,11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爱枝带队到天华镇调研指导代表联络站建设,镇党委、人大主要负责人陪同。

    施爱枝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朱河代表联络站、马庙代表联络站和财政所代表联络站,翻阅代表建议、接待选民记录本、活动开展记录等资料,查看联络站制度落实情况。每到一个联络站,施爱枝都要询问:你认为联络站建设对推动村级发展有作用吗?”“你们在联络站建设方面有什么难处”“代表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怎么样”。

    其中马庙代表联络站站长说到:“我们在接待选民中发现了什么问题就组织代表去视察调研,难以解决的问题联系人大主席共同解决,比如对西冲村千年古树罗汉松进行保护的建议人大主席带领代表们就多次上门做工作,协同县相关部门共同解决,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随后召开座谈会,施爱枝听取了财政所代表联络站站长对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与特色做法的汇报,听取了与会人员在代表履职阵地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听取了镇人大主席对天华镇2023年人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施爱枝对天华镇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认为代表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全过程人民民主,阵地建设坚强有力,尤其是“县人大代表曹双乐工作室”的揭牌成立,天华镇“家、站、点、室”代表履职阵地矩阵初步成形。并指出代表要珍惜机会,持续做好“关注民意提建议,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形成长效机制,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并推动建议高质量办理。要凝聚代表合力提升代表履职意识,依托代表联络站平台积极履职,将镇村两级工作的难点、堵点都通过联络站来解决。(朱菁芳)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