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到寺前镇开展“代表履职阵地建设提升年”工作督导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制度机制,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彬带队到寺前镇开展“代表履职阵地建设提升年”工作督导,寺前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陪同。

 

    督导组一行来到寺前镇王畈代表联络站视察代表联络站硬件建设、活动开展、组织管理、作用发挥等情况,听取了王畈代表联络站工作总结,随后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督导组听取了寺前镇2023年人大工作总结,王彬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寺前镇人大工作,并强调,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的要求,紧紧围绕党委确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要事、改革发展的难事,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推动人大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二要切实抓好“家、站、点”代表履职阵地建设,结合本地实际情况,针对寺前镇特色茶产业和文旅产业发展,孵化一批“小”“专”“精”的文旅品牌,整合好各方面资源,形成规范化、标准化的茶产业行业标准,做好茶产业与文旅产业融合文章。三要提升代表履职尽责能力,加强人大代表理论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结合代表联络站活动和学习培训,培养出一批“土专家”“田秀才”,为加强寺前镇未来产业谋划,促进寺前镇经济发展贡献出人大力量。(寺前镇人大)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