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北中镇: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 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3年国庆以来,北中镇天气持续高温且干旱少雨,森林防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北中镇人大始终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组织市、县、乡三级代表全方位、共同发力筑牢森林“防火墙”。
     
 联络站+组织谋划,发挥排头兵作用。北中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先锋模范作用,各代表联络站分别成立森林防火工作组,由各村作为人大代表的村干部带队,主动作为,全面参与到森林防火各项工作中。同时由镇林业站牵头,安排部分人大代表参与到每天的值班值守中,畅通镇村两级信息反馈机制,发现火情第一时间发出预警,确保辖区内林区安全。
     
       联络站+宣传教育,开展多样化宣传。各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特点,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村干部等深入入山道路、自然村操场人流密集处,面对面为群众讲解防火知识,提高村民群众科学用火自觉性;通过微信群、张贴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太湖县森林防火令》等相关条例,让“森林防火六不准”家喻户晓,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相关法规。近期,北中镇累计悬挂横幅200多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人大代表、镇村干部等人员进村入户宣传600余人次,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联络站+隐患排查,加强网格化监管。坚决落实分片包干措施,由镇林业站划分的网格化区域,成立18支由蹲村干部、村“两委”干部、人大代表组成的网格员队伍,全天候开展防火巡逻,24小时整装待命,时刻关注村庄周边有无焚烧秸秆、田地撂荒等情况,如有发生则第一时间进行制止和批评教育。各代表联络站组织代表在各重点路段采取“巡查+严守+劝导”的方式,严控火源、严处违规用火,最大程度杜绝森林火灾发生。北中镇人大将在镇党委领导下,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为森林防灭火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7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