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城西乡树林村:代表开展“三进两问”推动工作走深走实

    城西乡树林代表联络站以“提高代表素质,发挥代表作用”为目标,做好“三进两问”,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代表进网格。代表按照工作范围,加入网格群,亮明代表身份,广泛听取民意,积极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反映问题。大力宣传推广“太湖县智慧人大”小程序,引导群众向代表联络站反映意见与建议。
    代表进屋场。组织代表进组入户,搭起连心桥。以“饭后闲谈”的形式,让人大代表、选民群众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共同为村里大事小事出谋划策。就当前人居环境整治、医疗保险、森林防火、两病普查等重点工作进行宣讲,认真听取选民群众提出的意见与建议。
    代表进联络站。按照“四有”“三化”标准规范化建设代表联络站,定期开展代表进站接待选民群众活动,让人大代表零距离听民声、解民忧。“打捞”社情民意,打通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问代表是否为民发声。代表通过会议及下组入户广泛听取民意,每名代表每月至少收集一条群众意见建议,并统一上报,强化代表履职意识,引导代表积极为民发声,助推工作积极开展。
    问选民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建议办理如何,选民来评判。建议办结后,及时将办理情况告知相关事项的反映人,以选民群众对反映事项的处理结果是否满意来考量对建议办理的满意度。
  自换届以来树林代表联络站共提出意见建议76条,办理落实71条。下一步,树林人大代表将全力下沉一线,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意识和水平,用实际行动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全面履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李盼)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6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