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城西乡人大:聚焦群众关注热点,用心解决群众难题

       今年以来,城西乡人大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聚焦群众关注热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整合多方资源,协调各方力量,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聚焦安全督查,用心守护群众健康。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从源头上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树林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代表对周边商铺、饭店进行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和宣传工作,认真查看各商户从业人员健康证、商品的包装标签等资料,严查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违规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同时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筑牢群众食品安全意识。
       聚焦矛盾化解,用心解决群众难题。方洲村库东组共建的水塔因为某几户非正常用水,导致同组的李姓留守老人无法正常使用自来水,双方产生矛盾、发生争吵。为解决此问题,方洲人大代表联络站及时组织代表到农户家中了解情况,进入现场实地勘察,并将库东组的几户当事人召集在一起,与涉事双方进行交谈,做通思想工作,提出解决方案,最终因饮用水问题产生的矛盾纠纷得到顺利化解。

       聚焦产业发展,用心优化营商环境。为引进企业,带动集体经济发展,实现群众增收,城西乡人大代表联合界址村“两委”,通过走访调研广泛收集群众意见,积极与相关企业做好对接,搭好群众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为企业做好上门服务,解决其合理诉求,成功引进太湖县鑫盛宠物用品有限公司、安徽锦瑟棉纺织有限公司;在企业落地之后,积极发动村“两委”、周边群众做好招工信息发布及推广,为企业发展助力。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6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