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城西乡树林村:人大代表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为做好环境整治整村推进工作,城西乡树林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动作用,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好抓实出成效。
       进村入户,加强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人大代表与群众联系的活动地点,将会议地址从会议室搬到群众家门口。每月开展常态化人大活动,积极收集民意,了解乡村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中所存在的梗阻点。激发群众自觉性和主动性,引导群众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变“要我干”为“我要干”,自觉成为爱护环境的参与者。
       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人大代表以身作则,积极与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活动,重点对公共场所白色垃圾、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干线道路两旁散落垃圾等突出问题进行整治,清除卫生死角。以实际行动作表率,将人大代表和党员群众推向环境整治的“主战场”,凝聚全民治理的强大合力,为人居环境整治纵深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定期督查,确保环境整治工作抓好抓实。每月月初组织人大代表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查,从20个组内随机抽取1个自然村,重点督查人居环境整治落实力度情况,及时发现整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通过视察、调研、会议、走访群众、征求意见等,提出要建立起农村环境整治的固定日、门前三包制度、表彰制度等形成长效机制,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突出成效。(李盼)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