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天华镇人大组织辖区代表赴大石乡考察学习

    10月20日,天华镇人大组织辖区部分县镇人大代表赴大石乡考察学习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镇振兴办、建设办、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一同参加。

    一行人先后实地参观了大石乡东湖村瓜蒌种植基地与国枝家纺、卓铺村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点。在一望无际的瓜蒌种植基地,藤蔓纵横交错,金黄的果实沉甸甸地挂满枝头。据悉,大石乡成立全县首家乡村振兴公司,按照“党支部+合作社+龙头企业”的产业运作模式,形成了闭环“订单式”的产业链条。在国枝家纺,一行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产品销路、市场行情、技术创新、产值利润等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在卓铺村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点,映入眼帘的是整洁的巷道、生机盎然的绿化苗木、小而精致的美丽庭院。据悉,在美丽乡村建设期间,大石乡采取政府主导、群众参与、乡村组干部全面动员的方式,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努力展现农村特有的田园风光,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随后召开考察学习现场会,相关部门与单位就环境整治与产业发展指出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明确下一步做法,各位代表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学习看到了差距,但也看到了信心。

    镇党委主要负责人总结了当前天华镇产业发展中的短板和弱项,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各村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思考作为、带头谋划发展,充分发挥好农产品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走出去学习先进地区发展经验,带动群众增收;二是思路上更加清晰。明确好“发展什么”“谁来发展”“怎么发展”,因村施策、因地制宜谋划好,依托“太商”返乡创业物色好培育好“产业能人”,发挥大户带动作用,走出专业化、企业化、市场化、知识化、年轻化的发展道路;三是行动上精准发力。坚持推主带次,镇级层面围绕毛竹、茶叶、油茶等优势资源抓发展,村级层面确定某一产业主抓,抓点带面、抓头带尾、抓市场带项目,形成长效发展机制。(朱菁芳)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