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石乡人大召开2023年农业产业调研座谈会

    为落实省委关于深入实施农业“两强一增”行动计划,聚焦大石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日,大石乡人大组织召开2023年农业产业调研座谈会。大石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乡人大主席,分管农业工作负责人,各村书记,大石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全体职工,部分种植户代表和农业社会化服务机构代表以及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大石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围绕大石农业发展现状、当前重点工作、下步工作打算和对农业发展有关建议四个方面汇报了大石乡2023年农业发展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促进大石乡农业提质增效和怎样做好“大集中、大托管、大服务”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意见,并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实际性、操作性的建议。

    会议指出开展此次农业产业调研座谈会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落实省委关于深入实施农业“两强一增”行动计划的一项具体举措,根本目的是多管齐下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农业发展。大石乡作为传统农业大乡,区位优势明显,有着良好的土地资源和丰富的水利资源,历来是我县重要的粮油、水产品和畜禽产品生产基地,总体发展状态良好,但仍面临着许多制约发展的问题,此次调研座谈会就是要进一步分析问题、探索方案、解决问题,进一步推动大石乡农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始终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头等大事。当前我国粮食总供给仍然不足,广大农村地区承担了国家粮食供给的重要功能,全乡上下必须提高思想认识,承担相应责任,做好各自本职工作人大代表更要履行好代表职责,促进大石农业快速发展二是要整合资源,做强品牌。当前大石乡农业已取得一定成绩,但仍存在“散、小、杂”的问题,规模化、集约化、品牌化仍然不强,因此提高大石乡农业高质量发展必须走“高效、安全、环保、科技化”的现代农业模式,落实好乡党委、政府提出的“三大行动”,持续改善种植条件,加大良种推广应用。三是要把握重点,走好路子。结合“三大行动”和各村实际情况拟定详细的实施操作方案,稳步推进、逐步实施。积极引进社会化服务龙头企业、专业技术、管理思路和高层次人才,走好规模化、集约化和品牌化的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6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