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李加生带队到天华镇开展重点建议 “零距离”督办活动

    9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带队到天华镇开展重点建议“零距离”督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爱枝,副县长王丙宇,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文旅体局、县移民开发安置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与活动,天华镇政府、人大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县镇人大代表陪同。

    一行人到大山村白果寨古村落保护修复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随后召开建议督办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就大山村白果寨古村落保护修复项目提出各自的看法和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此次开展重点建议“零距离”督办,是对上次督办结果的“回头看”,是检验建议办理质效的重要抓手。白果寨古村落作为县级文保单位有特色、有文化,但白果寨修复面临着修复体量过大、交通不便、资金不足的问题,需要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予以解决。

    会议要求,一要及时修复、打好基础。要立即着手进行抢救性修复,保护好现有古民居,保障老百姓的居住条件,为积极争取申报国家级古传统村落打好基础;二要规划先行,找准定位。注重挖掘古村落的文化内涵和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好寨内的天然石洞、千年银杏树等资源,谋划出一条文旅结合的路子;三要主动作为、凝聚合力。镇村要主动作为,将白果寨古村落保护列为年度重点工作。相关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共同解决好大山村白果寨古村落问题。(朱菁芳)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