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人大代表夜访选民,畅通渠道解民忧

    “李章路通行能力差,急盼硬化。”“章岭组人畜饮水困难,希望解决。”“门口当家塘需尽快治理。”“镇村干部到我组开会已是十几年前的事了,希望经常深入群众。”近日,小池镇枫铺村人大代表夜访选民活动在一片意见建议声中拉开了序幕,镇人大主席携县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为促进代表联系选民活动常态化开展,小池镇人大主席团要求代表每月必须回原选区联系选民,并每天安排一名镇主席团成员带队夜访选民,通过召开选民小组座谈会和走访选民等形式,密切联系选区选民,听取收集选民意见建议,宣传法律法规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助推党委政府的各项中心工作。

    畅通渠道,倾听诉求。小池镇人大主席团借助夜间接访活动契机,组织人大代表深入村组,让群众畅所欲言,提出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说出心中所想所盼。代表们认真倾听,能立即落实的事情立马交办解决,对于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登记在册,进一步共同商议解决。2023年以来。累计开展夜访选民活动210场次,参与群众达2000余人次。

    闭环管理,清单交办。针对代表们反映的社情民意,小池镇人大主席团及时跟踪督办,与各承办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对办理工作进行指导、催办、督办、检查。实行闭环式管理、清单化交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群众的诉求办到群众心坎里。截至目前,累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近600  余条,解决问题 300 余个,真正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阵地搬到群众家门口,让问题解决更接地气,更暖民心。

    定期回访,防止反弹。小池镇人大主席团坚持定期组织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实地走访群众,防止问题出现反弹。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组织职能部门予以专业答复,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为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赢得群众最大支持。

    小池镇通过常态化开展人大代表夜间接访活动,打破时间以及空间限制,进一步畅通了群众反映诉求的渠道,促进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反映群众呼声,提升了代表履职水平。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7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