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天华镇:“代表+”助力防溺水工作

    近期持续高温天气,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易发期。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天华镇人大代表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助力防溺水工作提质增效,牢牢守住不发生溺水事故底线。

    代表+网格,开展“全覆盖”排查。河流、山塘、水库等大大小小130余处水域划分成网格,县镇两级人大代表认领各自责任水域,在每周五的重点时段对全镇水域进行全方面巡查,重点查看水域周边防溺水警示牌、救生圈和救生竿等救援设施配备及更新情况,重点水域有无设置隔离栏、防护网等。同时及时劝导戏水儿童,加强安全监管。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至有关单位,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代表+走访,开展“嵌入式”宣传。镇人大代表联合“五老”人员以及志愿者到各学校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宣讲活动,为学生们发放宣传册,讲述各地青少年溺水经典案例,提醒学生认真落实防溺水“六个不会”。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此外,结合联系选民活动开展入户走访、交流座谈,要求家长担起监管责任,强化对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进一步形成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

    代表+阵地,开展“立体化”监督。充分发挥“家、站、点”作用,代表之家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及时将发现的问题,通过代表每月一建议转交至相关部门,并全程跟踪督办。各联络站组织代表对各自选区覆盖村开展防溺水工作督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防溺水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在朱河村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设置防溺水宣传展板和海报,接待选民时注重普及防溺水系列知识,并听取选民对防溺水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朱菁芳)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