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人大到天华镇调研果蔬产业发展

    7月19日,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超宜带队到天华镇开展果蔬产业发展工作调研,镇党委、人大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合铺村缸豆种植基地,听取村级相关负责人对豇豆推广种植与加工、拓宽销路等方面采取系列举措和成果的汇报。据了解,合铺村实行产前签订产销合同、产中全程指导、产后包销售的‘订单式’产业模式,分两季种植豇豆,分别进行鲜货销售和烘干销售使豇豆产业实现产、供、销无缝化对接。

    随后来到金梦湾育林农业公司猕猴桃基地,一个个果型硕大的红心猕猴桃挂满枝头长势十分喜人。据了解,猕猴桃基地占地100亩,2022年猕猴桃产量 4万斤左右,已申请“绿色食品”,“有机认证”,基地被评为“安徽省农民田间学校”。

    调研组指出,在果蔬种植方面,要大力推广病虫害生物防治,果蔬种植大户和加工企业要在有机食品认证和绿色食品认证方面发力,提升果蔬产业竞争力。做大做强天华的果蔬产业,争取形成一村一品,一镇一品,百花齐放的局面。同时依托花亭湖旅游优势,大力发展农旅结合的休闲农业,以旅游来带动果蔬产业的发展,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朱菁芳)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6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