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徐桥镇人大:以“四心”、“四解”促代表履职提质增效

  为切实增强人大代表履职的能力水平,确保代表提出的批评意见建议高质量,同时确保批评、意见、建议得到真办理。近年来,徐桥镇人大主席团以代表有“四心”,办理单位做到“四解”为抓手,有力地加强了代表工作。

  代表在履职过程中始终要带有“四心”。一是要有一颗“红心”,人大工作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之下,代表必须红心向党,自觉服从服务于党的大局和中心。二是要“走心”,代表在日常的生产生活学习工作中,要牢记代表身份和职责,养成多看多问多记多动脑的好习惯。三是要有“公心”,代表提批评、意见、建议一定要出于公心,一切要围绕有利于选民,有利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来履职,切忌“不怀好意”。四是要“尽心”,人大代表所反映的是群众的心声,群众托付的事不能没有着落和回应,很多问题的解决落实需要代表久久为功,尽心尽力。

  办理单位在办理过程中要做到“四解”。一是“理解”,代表提批评、意见、建议是法律赋予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办理单位要多理解多支持,绝对不能认为是“找茬”。二是“了解”,对代表提出的批评、意见、建议要做到心中有数,情况了于指掌。三是“见解”,代表提出的问题怎么解决,怎么回复要认真对待,不能敷衍应付。四是“讲解”,回复工作不是简单的一纸空文,应该是面对面的探讨交流形成共识的成果,才能让代表满意。(章新望)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4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