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天华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2月2日,天华镇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全体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非代表的镇科级干部、各村第一书记、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与镇二级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应到代表58名,实到代表56名。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优环境、促发展、防风险、暖民心,经受住疫情和旱情两大考验,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此次会议是一场高举旗帜、民主团结、风清气正、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和动员全镇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实的步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向着乡村振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对党忠诚讲政治,把牢“敢为”方向。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在大事大非面前,在原则问题面前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用实际行动体现人大代表政治素养,推动全镇上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态度更加坚决、成效更为显著。二要坚持干事创业求突破,挥洒“敢为”激情。要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倡导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提高执行力,干出加速度。三要坚持团结奋进聚力量,营造“敢为”氛围。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从镇领导班子、镇直单位以及各村班子做起,充分发扬民主,加强团结协作,做到目标上唱响一个调、工作上实行一盘棋、力量上拧成一股绳,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奏响众志成城、团结奋进的主旋律。四要坚持为民服务守初心,强化“敢为”担当。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更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及时反映民情、切实维护民利、充分凝聚民心,进一步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五要坚持从严律己守规矩,筑牢“敢为”底线。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始终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要倍加珍惜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既要敢作为、又不乱作为,把党委意图、政府工作、人民呼声有机统一起来,树立和维护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朱菁芳)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6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