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弥陀镇人大:强化学习 夯实基础 激活代表履职的“源头活水”

    弥陀镇人大紧紧围绕全镇工作大局,把强化学习、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作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基础工程来抓,采用组织集中学与个人主动学、交流讨论学与培训辅导学等方式,不断丰富代表学习内容,增强代表工作动力,激活代表履职的“源头活水”。

    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把稳思想之舵。弥陀镇人大把学习政治理论作为代表思想武装的首要政治任务,有计划、分步骤地组织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代表政治站位,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法律法规学习,厚植法治之基。弥陀镇人大把学法知法懂法作为代表履职的必修课。组织辖区内的区、镇两级代表学习《宪法》《组织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安全生产法》等,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在开展执法检查、调研视察之前,围绕活动主题,组织代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做到监督必学法,监督必懂法,让法治成为人大工作的新常态。

    强化业务知识学习,筑牢履职之本。弥陀镇人大积极组织代表学习人大制度基本知识,学习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等活动规范,学习如何开展执法检查和调研视察、如何提出意见建议等执行代表职务所必需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进一步深化代表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解和认识,明确代表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找准定位主动履职充分发挥代表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积极作用。(镇人大办)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