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天华镇人大:“三紧”工作法全面提升 为民服务质效

    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天华镇人大始终坚持厚植为民情怀,积极探索“三紧”工作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确保人民利益和意志得到充分保障与体现并推动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为民服务质效持续优化

    拧紧思想教育阀门。常态化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履职培训、政治理论学习、人大业务知识培训、法律知识宣讲,不断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确保思想教育“入脑入心”,代表履职能力与时俱进,为民服务意识逐渐牢固,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代表们思想上有“真经”,信仰上有“真知”,行动上才能见“真章”。今年截目前共计开展各类学习培训20余次。

    拉紧闭环机制链条。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把牢民主属性,建设坚强有力的权力机关,天华镇人大建立民生实事项目摸清群众想、推动代表定、坚持人大督、组织代表评”闭环机制,拉紧民主链条,确保人大履职行权全过程各环节都充分发挥人民民主、听到人民声音、广泛吸纳民意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并确保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为更好实施民生项目坚定基础

    盯紧建议办理质量。“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天华镇人大把建议办理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集中力量研究意见建议的初步研判、分类、交办、常态化督查等工作。要求牵头单位和承办单位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主动作为,深化与代表沟通联系,主动深入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提出务实有效、科学合理的办理方案和措施,保证重答复、重落实”。截至目前,共收集意见建议500余条,办结满意率达到100%。(朱菁芳)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