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天华镇人大代表携手助推文明创建

    今年以来,为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天华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牢固树立创建为民惠民理念,充分发挥代表示范引领作用,以高度责任感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发挥自身职责作用满足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联系选民中大力宣传,助力营造创城氛围。依托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乡村振兴夜校等阵地,发放“创建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人大代表们向群众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文明创建常识、文明交通、文明养犬、电动车上牌等内容,在与村民的面对面交流中引导大众转变陈旧思想观念,树立正确舆论导向,深化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在志愿服务中主动参与,服务群众走深走实。全镇精准设置政策法规宣传岗、环境卫生保洁岗等文明志愿服务岗5个,为党员干部设岗定责,人大代表根据职业特点和兴趣爱好主动认领志愿服务岗位,并且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今年以来,人大代表参与绿色环保宣传、环境治理、秩序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共计230余人次,大众环保意识明显提升,乡村环境持续优化,公共交通秩序稳步提升。

    在视察调研中反馈问题,文明之花常开不败。实行包保责任制,人大代表们设立专班,明确各自责任区域,与镇纪委一同定期对包保区域内的文明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此外,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创建工作集中视察,并进行专题调研,针对各部门文明创建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其立即整改,并全程跟踪督导直至整改到位,使得文明之花常开不败、处处盛开。(朱菁芳)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