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人大代表助力天华镇移风易俗工作走深走实

    为积极响应上级关于移风易俗丧事简办相关会议精神,倡导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天华镇人大代表投身于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各项行动中,助力移风易俗工作走深走实。

    示范引领当先锋。人大代表们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争做移风易俗丧事简办的践行者、传播者和带动者,其中所有党员代表均已签署不参与大操大办丧事活动承诺书,并带动身边的人积极践行丧事简办,坚决反对各种铺张浪费、大操大办封建迷信的行为,做社会新风的引领者,促使移风易俗工作长效推进。

    宣传发动成常态。近期各村纷纷开展振兴夜校,各选区的人大代表们以主人公的身份参与其中,在与村民的面对面交流中引导大众转变陈旧思想观念,树立正确舆论导向。此外通过代表联络站联系选民以及发放倡议书等方式深化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让丧事简办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督查指导助落实。人大代表们与镇纪委一同,对各村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工作进行督导,要求各村迅速召开工作部署会,就当下丧事简办工作进行详细部署,村干迅速下沉到村组,广泛发动群众携手共同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健康文明的创城氛围,以文明绿色美好天华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