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石乡:移风易俗作表率,丧事简办树新风

    自“移风易俗 丧失简办”工作开展以来大石乡人大主席团结合人大代表职责义务,组织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带头承诺、带头宣传、带头实践,争当移风易俗丧事简办的领头雁,助力培育移风易俗新风尚

    带头承诺,表率先行,让移风易俗“动起来”。召开大石乡文明创建暨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工作推进会,代表带头认真学习贯彻《大石乡全面推行“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全乡代表、党员争做移风易俗、文明办事的践行者。乡人大及时组织辖区内的各级人大代表签署《不参与大操大办丧事活动承诺书》,要求代表从自身做起,做践行文明新风,移风易俗带头人。

    带头宣传,深入动员,让移风易俗“入民心”。通过加强沟通动员,让辖区人大代表主动承担宣传重任,在入户走访收集社情民意时有针对性地向群众宣传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在乡村振兴夜校上讲解宣传“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指导意见,坚决杜绝“厚葬铺张”“时间过长”“大操大办”等陋习,树立好正面典型,在潜移默化中引导群众转变观念,让移风易俗深入民心

    强化监督,共治共享,让移风易俗“常态化”。坚持“查处、追责、曝光”三管齐下,把好制度建设关,做到事前报备、事中监管、事后曝光,建立长效机制。对于有苗头性、倾向性违规操办丧葬的人员及时提醒谈话,抓早抓小,对于危害社会风气、造成不良影响的事件依法依规处理,对于履职不到位、落实不力的行为严肃追究责任。(大石乡)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