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天华镇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5月30日,天华镇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镇班子成员、部分人大代表、镇人大办成员参会。

    会上,镇人大主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着重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性。会议指出:位处当下的新历史阶段,应当毫不动摇坚持并与时俱进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镇人大主席团、全体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各级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新思想、新理念,做到勤学善思、学深悟透,并将其融汇贯通到人大工作全过程。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将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好人大政治工作方向,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进行。二要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依法有效行使监督权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让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结合“关注民意提建议,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密切联系群众,提出合理有效的建议,做到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四要将为民办事引向深入。各位代表要深入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聚焦双招双引、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当好宣传上的代言人、项目上的生力军、工作中的监督员。五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坚持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两手抓,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履职尽责、忠诚勤勉的人大工作队伍,奋力开创天华人大工作新局面。(朱菁芳)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