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刘畈乡召开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推进会

   为切实做好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提升办理实效,5月24日,刘畈乡召开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乡领导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相关职能办公室负责人、乡直各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4月份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和5月份意见建议交办情况乡人大主席余国平围绕“关注民意提建议、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部署意见建议办理的具体事项,对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乡党委书记方毅就做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识代表提案办理重要性。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上下功夫,努力把议案建议办理好,解决好;二要加强学习,把握代表建议回复正确性。职能单位要学习吃透相关政策法律知识代表建议回复要符合规定和现实情况,措辞得当,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压实责任,确保代表建议办理时效性。各承办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与人大代表沟通交流,让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盼有着落有回音,切实提高代表建议解决率和满意度。

   会上,承办单位分管领导与相关承办单位负责人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程一新)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41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