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天华镇高质量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为高质量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天华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以人民为中心,保证代表履好职。天华镇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深刻认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大意义,镇人大主席团认真研究交办代表每一条建议,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召开专题座谈会,使代表们认识到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办理好代表建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对代表履职能力的培训,全力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

    以民生为要点,保证建议高质量。天华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植根人民的优势,通过代表联络站”、回原选区述职等多种方式深入基层,面对面了解人民群众反映最多最强烈问题,保证所提建议皆反映人民的意愿和呼声。代表们4月份提出的建议来看,内容围绕大局、贴近民生,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占总数的一半以上,反映出代表对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的迫切期盼。天华镇也将聚焦基础设施建设精准发力,切实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以过程为核心,保证办理高质量。“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天华镇人大主席团把建议办理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集中力量研究建议意见的初步研判、分类、交办、常态化督查等工作。要求牵头单位和承办单位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主动作为,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深化与代表的沟通联系,主动深入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提出务实有效、科学合理的办理方案和措施,保证重答复、重落实”。

    镇人大主席团与各承办单位共同努力,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水平,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努力将有价值、高质量的建议转化为实际的政策措施,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天华人民的所思所盼融入天华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朱菁芳)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5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