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天华镇召开县镇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交办会

    为贯彻落实上级人大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扎实做好代表建议交办与办理工作,5月7日,天华镇召开县镇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交办会。

    会上,镇人大对4月份人大代表提出的58条建议进行现场交办,建议涉及党建、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农田水利、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多方面,镇人大办研判后分类进行解读,并明确处理时限。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镇直各单位要认识到人大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当作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加大工作力度,突出任务重点,狠抓建议落实;二要协调沟通,切实解决问题。加强与代表的沟通交流,通过现场走访的形式详细了解群众需求,倾听社情民意,有针对性地为群众解决难题;三要限时办结,确保按时反馈。每月的代表意见建议应于次月的16日之前完成反馈,并提交办理结果电子版答复、交办单、办理情况反馈表至镇人大主席团;四要设立奖惩,注重办理实效。镇人大主席团将对未及时反馈办理结果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将代表对各单位与各部门建议办理情况的反馈意见纳入年底绩效考核当中。(朱菁芳)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2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