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天华镇:代表齐参与,乡村“靓”起来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积极响应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天华镇人大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主动作为参与整治,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切实在优化人居环境、建设美好乡村中发挥人大作用。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走在前”。人大代表们以身作则主动做好房前屋后的卫生,同时积极对沿线以及河道两旁的垃圾进行清理,并发动所在选区内的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公益性岗位人员们与环卫工人们一同清理所在区域内的各类垃圾,共同提升村容村貌,充分发挥代表们示范带头作用,争做人民群众表率。共计有1000余人参与此次行动,成效明显。

    发挥协助服务作用,坚持“强参与”。镇机关与镇直单位部分代表针对农村改厕、污水处理、垃圾治理和“五清一改”等内容与镇建设办一同深入村组进行全面摸排,制定任务清单,形成整改台账,并督促各单位完成整改落实,确保治理有效。同时人大代表在入户中有针对性的了解群众需求,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帮助群众解决相关急愁难盼的问题5件,力争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聚合力”。通过代表联系选民、代表之家以及代表联络站等多种方式对环境整治相关政策与知识进行广泛宣传,激发群众参与环境治理的主动性,并引导农民逐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内涵由“清脏治乱”向“美化提升”拓展。同时面对面了解群众对提升人居环境的建议意见,为党委政府开展后续工作建言献策。

    此次行动共计50余名代表参与其中,后期镇人大主席团将抓紧抓实维护环境整治成果,定期组织人大代表们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视察,并征集代表意见建议,凝聚各方力量致力于营造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的特色小镇。(朱菁芳)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