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仓镇人大代表立足工作岗位 发挥“双重身份”作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期间,新仓镇人大代表立足工作岗位,密切联系群众,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

   干部战线人大代表紧紧把握干部和“人代表”双重身份,围绕“三防一加强”,在各自工作责任范围内,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倾听群众迫切诉求,引导群众科学防控,解决群众的“心头大患”。新仓镇人大代表李永中从大年初一开始坚守岗位,没有休息一天。他经常到各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村的宣传车有没有跑起来,村里的大喇叭有没有响起来,村里的卡点有没有做好值守和在岗。每到一个点,他都要不嫌麻烦地认真翻阅值守记录,检查有没有认真值守。他还随时查看路边的群众没有做到佩戴口罩出门,遇到少数群众聚集,他总忍不住停车劝阻。

   医疗战线人大代表带头做好疫情筛查、防控和病例规范治疗工作。新仓镇人大代表石晓琴医生就是此时奋战在战线的一名卫生院医生。正月开始,她放弃了休假,每日白天在门诊,三天一次医院夜班,五天一次监测点夜班。虽然半月多没怎么休息,又是最容易接触病毒的医生岗位,但是她还是精神昂扬,面带笑容接待每一位病患,医者仁心,彰显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在入户排查外出返乡人员的队伍中、在监测点上,总能看到身着白大褂的医护人员。他们每天按时集结,对发烧群众检测跟踪,配合村干部做好重点人员医学观察,引导群众做好科学防控,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这场战役。

   企业战线人大代表紧跟政策要求做好停工和复工准备,开展员工摸底登记、体温测量、消毒通风等防疫工作。企业战线的胡敏华代表在职工安全保障方面也采取了严密措施,“我们每天都要对厂房消毒,每天免费对员工分发口罩,食堂吃饭都是分餐吃,不扎堆吃饭。”她认真地介绍说。新仓镇人大代表们及时对复工企业进行督导,查看厂房消毒、员工出入佩戴口罩等情况,督促企业落实每天每处消毒、每天测量体温,密切关注员工身体状况,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目前,新仓镇共有20余名人大代表立足个人岗位,投身于战“疫”一线,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参与检查卡点值班值守,动员群众志愿加入宣传队伍,劝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发挥人大代表的自身优势,发动人民、依靠群众,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曹锦)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8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