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天华镇人大代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天华镇各级人大代表全力协助镇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监督推动、桥梁纽带、示范引领等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一是排查“无死角”。代表们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切实担起依法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责任,主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积极主动加入到镇村级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行列,对辖区内有无湖北返乡人员、外出归来人员等情况开展详细排查,做到排查无死角。截至目前,人大代表参与摸排湖北返乡人员达300多人。

    二是宣传“接地气”。天华镇各级人大代表严格落实疫情期间联防联控各项工作举措,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并结合自身代表性质,利用微信群、QQ群和进村入户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升群众对新冠病毒的防范意识,调动群众参与防控工作中来,进而形成群防群控合力。据不完全统计,人大代表共发放宣传资料8500余份,覆盖群众2000余户,动员停办红白喜事及各类宴席330起。

    三是监督“很硬气”。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值守各村劝返点值守工作,对过往人群测体温、做登记,努力实现劝返点检测不漏一人一车。截至目前,代表们分别在全镇91处劝返点,对通往的车辆和行人共劝阻2000余人800余车次,筑牢了疫情防控防线。同时,人大代表们充分履行在防控工作中监督职责,对排查过程中群众反映的防控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向镇人大主席团和镇防控指挥部反映,便于全镇统一调度、做好防控工作。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天华镇各级人大代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据不完全统计,累计捐款捐物合计约8.01万元(其中捐款2.81万元,捐赠医务防护服、口罩等物资合计价值约5.2万元)。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8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