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城西乡人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城西乡人大迅速发动全乡各级人大代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守在防控一线,全力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面对席卷而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城西乡人大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动员全乡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人大主席团成员不分昼夜驻村蹲守,宣传政策,劝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强化包保防控责任,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强化舆论引导,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城西各级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打头阵、当表率,充分发挥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主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向群众宣传防控要求和防治知识。“身为人大代表,身为群众一员,这个时候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县人大代表也是城西乡人大主席的黄焰明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他与蹲点所在的树林村两委一道全力投入到防疫工作中,树林村每天出动4辆宣传车,在全村范围内循环播放《致全县人民的倡议书》,安排村护林防火队员13人在各路口利用防火小喇叭开展防疫宣传。设立7个路口监测点,均由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者值班值守,登记、劝返流动人员并发放《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禁止聚集性活动的通告》和明白纸。

    立足工作岗位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各级人大代表配合村两级卫生院、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动排查消除风险隐患。截至2月5日,全乡共摸底湖北省返乡人员178人,其中武汉市返乡人员137人。各村严格按照要求落实个一”防控措施,下户发放温度计、消毒液及宣传资料等,乡卫生院、林业站、市场管理所每天安排专人走访药店、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排查有无出售野生动物、是否有人群聚集、是否进入测量体温等。乡政府联合派出所、卫生院派专人24小时在界址村界址河岗亭处值守按照“一断三不断”原则科学实施交通管制,减少流动性传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城西乡各级人大代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城西乡人大主席黄焰明由衷说。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0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