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石乡:勇当“四员”防疫情,人大代表显担当


  连日来,大石乡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深入各自选区,当“四员”,助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勇当宣传员,做正确引导表率。县人大代表查乐平带头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和倡议,坚持入户走访,向群众广泛宣传防控要求和防治知识,关注最新疫情动态,积极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乡人大代表何平主动加入到大明村级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行列,对辖区内有无湖北返乡人员、外出归来人员等情况开展详细排查。同时参与X102望江至大石防疫检测点值守工作,从严把关往来外地车辆、外来人员的登记、检查,及时上报摸排情况。乡人大代表刘孙华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内容不间断地送到村里村外、田间地头,打通了防控疫情信息的最后一公里,传递防疫最强音。

  勇当监督员,做清朗网络表率。乡人大代表殷艳玲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建立疫情防控微信群,每天进行宣传防控知识、思想疏导。县人大代表朱晓霖立足全乡各类微信群,发挥好监督作用,清朗网络空间,坚决抵制各类网络谣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到乡敬老院协助开展摸底排查、测量体温、发放告知书、叮嘱注意事项等工作。县人大代表何卫丰带领大石派出所民警放弃春节假期,每天工作时间在16个小时以上,积极同乡党委政府沟通协作,摸排辖区从敏感地区务工返乡人员,实时跟踪了解情况,逐一核查,确保无一人失控漏管。

  勇当信息员,做群防群治表率。县人大代表陈汉明带头参与大明村的群防群治工作,及时发现和纠正违反防疫要求的行为,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推动防控体系不断健全完善,筑牢安全防线。“对28户隔离人员采取的措施是要求全家都必须不得外出,武汉回来的人员必须是单独的房间隔离,做到既自我保护又保护他人。每户每人每天要发放一只口罩,两瓶消毒液,村医要负责指导如何隔离、如何消毒等工作。”县人大代表张结民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欢乐时光,大年三十夜里连夜开会研究落实防控举措。据统计,大石乡各级人大代表先后在各自选区悬挂横幅20条,张贴宣传画1010张,散发明白卡、一封信等13000余份,协助所在选区村组干部摸排走访湖北返乡人员242人。

  勇当示范员,做科学防疫表率。乡人大决定推迟召开人代会,同时号召人大代表扎实细致地做好公共卫生、家庭卫生和个人卫生,少外出少走动,不聚会不聚餐,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防疫防控意识,全力支持配合乡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乡人大代表吴则胜带头取消儿子结婚宴席,积极参与防疫工作,主动入组入户宣传,据统计,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共劝导取消红白喜事148起。县人大代表华佰林带头为防控疫情捐款2000元,在他的带领下,泊东建司共捐款5400元。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39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