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牛镇镇开展“法治宣传月”暨“宪法宣传周” 进校园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2日至12月8日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12月5日牛镇镇人大联合镇公安、司法、妇联、团委等单位部门先后走进天桥初中和牛镇初中,为300余名学生送上生动的法治宣讲课,为校园法治教育“增砖添瓦”。

   
   

    公安派出所负责人从校园安全层面,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工作心路历程,对扫黑除恶、校园防侵害、防诈骗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并鼓励学生们做好宣传员,把学到的法律知识传递给家长和身边人。通过开展主题讲座、播放宪法微视频、详解典型案例等形式,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宪法》、《国旗法》等法律法规为重点,讲解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引导大家爱护国旗从身边做起,强化学生们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公民意识、规则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让青少年从小树立法治信仰,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活动中普法志愿者发放宪法法律法规读本类300余份,各类宣传单页600余份、小国旗100余面。活动内容充实、语言接地气、形式多样,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浓厚,秩序井然,反响良好,取得了预期的法治宣传效果。

    宣讲团还对反邪教、“五清四乱”等工作进行了宣传。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7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