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张达华率队到大石乡开展 助力脱贫攻坚代表专题活动


    根据县人大年初工作计划和《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年”活动实施方案》,9月12日,县人大常委主任张达华率队到大石乡组织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代表专题活动,实地参观调研大明村油茶基地和苗木基地。县人大常委副主任施爱枝、吴朝良,县人大相关工委、办负责人,畈区乡镇人大主席和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参加活动。大石乡党委主要负责人、人大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太湖县纯野生态有限责任公司油茶基地是由市人大代表陈怀新为主兴办的。太湖县纯野生态茶油有限责任公司于2008年成立,以大明村2550亩的塔岭基地为基础,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开始发展油茶,预计今年油茶产量能达到100多万斤,茶籽油深加工产值达到400多万元。基地现有用工30多人,最多时用工100多人,在公司基地就业的贫困户有21户,常年务工的有4户,公司每年在贫困户工资支付数额上达到30多万元以上。

    大明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汉明是县十六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有着几十年丰富经验的基层工作者,陈汉明带领大明村两委班子以党建为引领,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发展模式先后与“安徽万秀园集团有限公司”和“兴牧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在大屋组建立了规模150亩的苗木花卉种植基地。2017年花卉苗木种植134亩,肉鸡养殖2万羽,增加集体经济收入14万元。2018年在上级给予政策资金扶持下,苗木花卉基地再扩建108余亩,现苗木花卉规模242余亩,年集体经济收入达19余万元。

    张达华在调研时强调,我们就是要通过以代表活动为主要方式,参观调研人大代表为主兴办的在脱贫攻坚中带动贫困户增收效果明显的龙头企业、结对帮扶广泛的代表能人及发展势头良好的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充分挖掘代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听取代表对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动员代表发挥优势,为脱贫攻坚出智出力,为我县高质量脱贫摘帽贡献人大力量。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6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