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毛胜发到北中镇调研中小学布局优化工作





    4
月16日至1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胜发带队到北中镇调研中小学布局优化工作。

    本次活动,采取“访、谈”的形式进行,直奔各中小学,不走形式,接地气、摸实情,拟对北中镇中小学布局优化工作形成针对性、前瞻性、合理性、科学性的调研报告。

    “访”。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望天学校、玉珠学校、莲花完小、中脉教学点、将军教学点、罗山教学点等中小学,它们既有条件最偏远、最艰苦的中小学,又有办学特色、成果丰富的中小学,具有代表性和广泛性。每到一处,毛胜发都认真拜访老师、学生家长,认真查看学校办学条件、教师待遇、学校管理、在校学生及学校交通状况等,针对不同问题,提出具体办法和措施。同时,要求各学校在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前提下,创办好特色校园、创办好安全校园,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培育一批先进典型。要呵护好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证学生有学上、上好学,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向优质学校,向安全学校延伸,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谈”。调研组专题召开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镇人大负责人、县镇人大代表及中小学教师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并向与会代表发放了征求意见表。一是大家形成了推动中小学布局优化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一致认识;二是结合北中实际,提出了积极稳妥地推进中小学布局优化工作的办法和措施;三是为配合这次调研活动,在改革中小学教育教学体制机制,提高山区教师待遇,促进校园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指出要尊重办学规律,加大宣传力度,提供好相关资料和影像资料,更直观地反映北中镇中小学实际情况,为下步工作开展做好打算和安排。(北中镇人大 吴承钺)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9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