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北中镇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4月10日,北中镇人大办、综治办、扫黑办和镇团委、公安派出所、司法所、法律服务所相关工作人员到辖区玉珠学校、望天学校,分别开展了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该镇“七五”普法宣讲团一行工作人员结合当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送知识”,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送法律”,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送理论”,开展关心青少年下一代“送温暖”等一系列活动,举办了校园普法专题讲座,为两个学校500多名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具风味的“法律大餐”。每到一处,工作人员列举一个个发生在校园内的鲜活事例,通过概念分析、案例剖析、互动问答、小游戏等多种方式进行全面系统地解读,让学生明白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进一步提高学生法制观念,严格遵守校纪校规,远离毒品,远离邪教,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好好学习,真正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好学生。

    宣讲结束后,该镇“七五”普法宣讲团工作人员还向在校学生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传手册》、《禁毒知识宣传手册》、《崇尚科学·拒绝邪教倡议书》等法治宣传资料500多份。镇“七五”普法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兴明表示,加强农村法制宣传工作,加强校园法制宣传教育,向广大学生普及法制知识,提高法制意识,要做到从早抓起、从小抓起,各个学校要结合这次活动,扎扎实实开展“五个一”法律法规学教活动,即进行一次国旗下讲话、进行一次征文比赛、进行一次播音表演、开展一次主题班会、上一堂法制宣传课,推动法律宣传从学校向乡村、向家庭的有效辐射延伸,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和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为建设平安北中、和谐北中、幸福北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吴承钺)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3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