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毛胜发到天华镇专题调研县域医共体试点工作

      

    6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胜发一行到天华镇就县域“医共体”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县人大相关工委、县卫计委负责同志天华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县人大代表及镇村医务人员代表陪同调研。

    毛胜发一行先后来到辛冲村卫生室、平岭村卫生室及镇卫生院,实地察看了基础设施、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详细询问了服务对象对村卫生室及卫生院服务满意度、是否做到了基层首诊、人才队伍建设、医疗设备运行、卫生人员的待遇、医共体及健康扶贫政策的宣传等情况,对医共体改革的思路、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作了全面了解。

    在该镇召开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该镇从医共体基本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与原因分析及下一步举措等方面对县域医共体试点工作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推心置腹,畅所欲言,分别就发挥龙头带动、政策宣传力度、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服务能力、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及提高医务人员待遇等方面献计献策。

    毛胜发指出,将会充分听取各位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分析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切实解决试点中发现的问题,形成切实可行的报告,全力以赴推进县域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毛胜发强调,医共体是医改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解决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切实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缺医、少药、无设配“难看病”的问题,基本实现“小病不出村、疑难病不出县”的目标。镇村卫生机构要抢抓医共体建设机遇,加强管理、人才培养、技术提升、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完善基础设施和设备,不断提升医共体成员单位,尤其牵头单位技术、专家坐诊、“1+1+1”结对帮扶能力,为基础医共体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将群众满意度问题,当作大事来研究、当作一般业务来抓,从思想上源头上推动县域医共体试点工作的有序开展。

安徽省太湖县人大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熙湖路1号 
电话:0556-4186366  传真:0556-4162541
邮箱:thrdxx@163.com
皖ICP备0501718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页面执行速度0.0028秒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2号